close

吃完不怎麼樣的鼎撈就急忙趕往國立台灣美術館看畫展

因為14:30會有定時導覽(導覽機20元),不過不知是額滿還是怎麼樣

結果15:00才開始,因為時間太長就直接看。


不知道為什麼,我對於這種東西真的是還好

在看的過程也是嘻嘻哈哈,讓我想到了以前

因為我們大家庭式,又相信民間信仰

所以常常需要拜拜,而小孩子就是最好的幫手

所以後來幾乎都是我們小孩子在拜

可是對我而言,或者說對我們這一輩而言

神這種東西根本就不存在,而我也越來越討厭這種很形式上的做作?

有一次和堂哥們在拜拜,我就拿著香在和我弟在嬉鬧

後來好像有稍微被堂哥罵一下XDD

而這次畫展也就讓我想到褻瀆神明這事XD


大部分的人仍然是追求權力、名聲、慾望(金錢)

作畫也許是藝術,但是收藏家(有錢人)則是視為一種投資

投資一幅畫、一位作家,

甚至不是投資,而是為了獲得更多的金錢,

就像股市的主力一樣,會放出假消息、左手賣右手買拉抬股價,

讓一堆散戶進來,最後騙光散戶的錢,全身而退。

舉辦畫展之前要有人幫忙分析畫作(分析師),

當然畫家必須要有話題性、特殊性,才能吸引到比較多人的注意(假消息)

舉辦畫展就要買一堆廣告吸引人(買報紙)

看完畫展還要賣周邊再撈一筆(放空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